水果玉米

現在位置:首頁 > 水果玉米

■中名:水果玉米
■英名:Fruit Corn
■學名:Zea mays
■播種適期:全年
■栽種適期:全年
■發芽所需日數:7天
■從播種至採收:夏天60-70天、冬天約50天
生長強健,夏天株高約150公分開始結穗,冬天株高約80公分開始結穗,果穗整齊飽滿,籽粒呈黃、白兩色,超甜,穗粒嫩香甜,品質優。可免煮生吃、煮後風味更佳。生育期在抽穗後,應特別注意病蟲害的防治。

水果玉米的用途和食用方法與蔬菜水果類似,水果玉米是適合生吃的一種甜玉米,與一般的甜玉米相比,它的主要特點是皮薄沒有渣、口感細膩、汁多、質脆而甜,亦可煮熟後食用。水果玉米所含水分較高,生吃有解暑的功效。甜度達十六度至十八度左右,比普通玉米高。
所謂水果玉米之稱,主要是玊米甜度相當高,吃起來像水果,於是才稱之為水果玉米。

營養師表示,玉米含有醣類、蛋白質、胡蘿蔔素、黃體素、玉米黃質、磷、鎂、鉀、鋅等營養,可用來代替部份主食,且其中所含的β-胡蘿蔔素是最重要的維生素A來源,而維生素A在體內可轉化成視黃醛(retinal),對黃斑部、視網膜相當有幫助。

營養師提醒,水果玉米香甜可口,受到民眾喜愛,但水果玉米以及甜玉米含糖量高,且大部分是蔗糖、葡萄糖,易引起血糖升高,不適合糖尿病人食用,相對老玉米中粗纖維含量較高,可溶性糖含量低,對於減肥人群、糖尿病人是較好的選擇。

水果玉米推薦吃法:

直接生吃:剝皮去鬚後直接洗淨來吃,最能吃到水果玉米的原味

涼拌沙拉:將水果玉米削成玉米粒後拌入生菜或水果一起食用

用水蒸煮:利用水煮或水蒸汆燙,後續可依喜好加入鹽或胡椒

加醬烘烤:去皮去鬚後直接加入醬料烘烤

玉米冰棒:去皮去鬚洗淨後直接放入冷凍庫,待冰凍後即可食用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