仙桃營養價值(蛋黃果)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仙桃營養價值(蛋黃果)

蛋黃果,又名獅頭果,海南的熱帶水果之一。原產南美北部。果實球形,未熟時果綠色,,成熟果黃綠色至橙黃色,光滑,皮薄,果肉橙黃色,富含澱粉,質地似蛋黃且有香氣。果實除生食外,可制果醬、飲料或果酒。

蛋黃果的價值、功效與作用、蛋黃果怎麼吃

蛋黃果的價值

蛋黃果的蛋白質1.8g、脂肪0.4g、碳水化合物36.3毫克、纖維0.9毫克、胺基酸0.02毫克、果膠、灰粉0.9毫克、鈣22毫克、磷41毫克、胡蘿蔔素0.02毫克、140卡路里、維他命C49毫克、維他命A130微毫克、維他命B10.02毫克、維他命B20.02毫克、維他命B334毫克。

蛋黃果又名仙桃,山欖科,多年生常綠小喬木植物。樹高79米,樹冠圓錐形。花於56月間開放,花期很長。果實於12月開始成熟,橢圓形或卵形,果頂長尖,成熟果外皮橙黃色、光滑,果肉橙黃色,帶粉狀組織,柔軟而短缺水分,極似煮熟卵黃,微帶甘味,內藏一粒種子,種子橢圓形,兩端尖銳。原產美洲熱帶地區。

蛋黃果為山欖科蛋黃果屬多年生常綠木本果樹,因果肉酷似煮熟的雞蛋黃而得名。

蛋黃果植株高3至6米,為小型喬木。樹體各部分均可分泌出白色乳汁。老熟枝條黃褐色,單葉互生,葉片紙質,狹橢圓形,兩面平滑有光澤。花較小,1至4朵聚生於葉腋。未熟果為綠色,成熟時為橙黃色或橙紅色。

果皮光滑,外果皮極薄,不易與果肉分離。中果皮肉質、肥厚、柔軟、蛋黃色,含水量少,味甜,似煮熟的雞蛋黃。種子通常1至2粒,近圓形或橢圓形。果實12月成熟,採收後需要後熟4至7天方可食用。

蛋黃果的經濟價值

熱帶水果。果肉含糖29.1-30.5%,澱粉5.6-8.1%,粗脂肪1-1.14%,每100克果肉含維生素C24.3mg。樹姿標緻,適合作庭園栽培。海南蛋黃果功效:蛋黃果含有豐厚的磷、鐵、鈣、維生素C、類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及人體必須的十七種胺基酸,具有贊助消化、化痰、補腎、提神醒腦、活血強身、鎮靜止痛、減壓降脂等功效。

蛋黃果是一種多年生的熱帶珍貴水果,合適沙質地和其他土壤質地栽種的優異特徵二代母本果樹;該水果每公斤的市場價格在20至55元之間,是一種極富市場前景的果樹種植品種,同時也是解決農村水果種植業品種老化、市場價格低迷,促進農村農民增收的一條有效途徑。果實除生食外,可制果醬、冰奶油、飲料或果酒。
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