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的營養價值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芒果的營養價值

芒果因其果肉細膩,風味獨特,深受人們喜愛,但美味只是它一部分的魅力。其實芒果的健康營養價值也是不容疏忽的,除了具有抗氧化的能力以外,還可以幫助女性有效預防乳腺癌。小編和大家一起認識芒果的健康營養價值。

乳腺癌是女性比較常見的惡性腫瘤,所以乳腺癌重在預防。有研究表明芒果有神奇的抗癌作用,因此,女性可多吃芒果來預防乳腺癌。

研究發現,芒果有預防或抑制某些類型結腸癌和乳腺癌的作用。這是美國得州AgriLife研究所的食品科學家通過對美國5種常見芒果品種進行研究後得出的結論。為了預防癌症,女人可以考慮多吃芒果哦!

芒果的營養成分

芒果果實呈腎臟形,主要品種有土芒果與外來的芒果,未成熟前土芒果的果皮呈綠色,外來種呈暗紫色;土芒果成熟時果皮顏色不變,外來種則變成橘黃色或紅色。芒果果肉多汁,味道香甜,土芒果種子大、纖維多,外來種不帶纖維。

營養成分:芒果果實含有糖、蛋白質、粗纖維,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成分特別高,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。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。再者,礦物質、蛋白質、脂肪、糖類等,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之一。

芒果營養豐富,食用芒果具抗癌、美化肌膚、防止高血壓、動脈硬化、防止便秘、止咳、清腸胃的功效。果實除鮮食外,還可加工成果汁、果醬、糖水果片、蜜餞、鹽漬品等食品,此外,芒果葉的提取物還能抑制化膿球菌、大腸桿菌、綠膿桿菌,同時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。

芒果為著名熱帶水果之一,又名檬果、漭果、悶果、蜜望、望果、庵波羅果等,因其果肉細膩,風味獨特,深受人們喜愛,所以素有「熱帶果王」之譽稱。

芒果的神奇抗癌作用

實驗室研究發現,芒果有預防或抑制某些類型結腸癌和乳腺癌的作用。這是美國得州AgriLife研究所的食品科學家通過對美國5種常見芒果品種進行研究後得出的結論。

儘管芒果是種古老的水果,世界許多地區對它的消費也很高,但很少有人知道它在健康方面的作用。美國國家芒果委員會將一些研究授權給美國的幾位科學家,讓他們幫助研究芒果對健康的價值。

如果把芒果看作是一種超級水果,或認為它具有較強的抗氧化能力,那它確實有些不足。

與越橘、百靈果和石榴中的抗氧化劑相比,芒果中的抗氧化劑算不上什麼。但通過對芒果的抗癌作用研究發現,它能預防或抑制某些類型的乳腺癌和結腸癌。

研究人員對芒果中的多酚提取物在結腸癌、乳腺癌、肺癌、白血病和前列腺癌中的作用進行了研究。發現多酚是植物中的一種天然物質,與許多物質一起對健康有促進作用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