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椒的營養價值

現在位置:首頁 > 青椒的營養價值

青椒的營養及功效有哪些呢?青椒果肉厚而脆嫩,富含多種維生素和礦物元素,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十分豐富,最高可達460毫克。青椒具有解熱、鎮痛、預防癌症、增加食慾、促進消化、降脂減肥的功效。


青椒的營養價值
青椒營養成分很高,每100克青椒所含營養素如下:
青椒的功效與作用
1、青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等,能增加飯量,增強體力,改善怕冷、凍傷、血管性頭痛等癥狀。青椒含有一種物殊物質,能加速新陳代謝,促進荷爾蒙分泌,保健皮膚。青椒富含維生素C,可以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,降低膽固醇。
2、青椒含有較多抗氧化物質,可預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可以使呼吸道暢通,用以治療咳嗽、感冒。青椒還能殺抑胃腹內的寄生蟲。青椒辛溫,能夠通過發汗而降低體溫,並緩解肌肉疼痛,因此具有較強的解熱鎮痛作用。
3、青椒的有效成分青椒素是一種抗氧化物質,它可阻止有關細胞的新陳代謝,從而終止細胞組織的癌變過程,降低癌症細胞的發生率。青椒強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,增加食慾,促進腸道蠕動,幫助消化。青椒素能夠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,防止體內脂肪積存,有利於降脂減肥防病。
4、青椒能增強人的體力,緩解因工作、生活壓力造成的疲勞。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青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,能增進食慾,幫助消化,促進腸蠕動,防止便秘。它還可以防治壞血病,對牙齦出血、貧血、血管脆弱有輔助治療作用。一般人都會感覺到,吃了帶有辛味的青椒之後,會心跳動加速、皮膚血管擴張,令人覺得熱乎乎的,所以中醫對它的看法和青椒一樣,有溫中下氣、散寒除濕的說法。


青椒的適用人群
青椒一般人群均可食用。


青椒的食用禁忌
眼疾患者、食管炎、胃腸炎、胃潰瘍、痔瘡患者應少吃或忌食;同時有火熱病症或陰虛火旺,高血壓,肺結核病的人慎食。紅眼病、角膜炎等眼病患者吃青椒會加重眼病。在治療過程中,大量食用青椒、生薑、大蒜、胡椒、芥末等辛辣食品,也會影響療效。
吃青椒雖能增進食慾,但腸胃功能不佳尤其是胃潰瘍者食用青椒,會使胃腸黏膜產生炎症,應忌食青椒。痔瘡患者如果大量食用青椒等刺激性食物,會刺激胃腸道,使痔瘡疼痛加劇,甚至導致出血等癥狀,痔瘡患者應多飲水,多吃水果,少吃或不食青椒。
有發熱、便秘、鼻血、口乾舌燥、咽喉腫痛等熱症者,吃辣會加重癥狀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